车底盘“发散”?老司机告诉你原因在哪_好听的群名称

2017-09-02:   作者: icaijing.cc   来源: 网络整理

斗战神五百年桑田沧海[ ] 在有些老司机嘴里偶尔听到的车要散架,底盘异响,转向发飘等词汇,其实在每辆车上都有可能发生。一种情况是因为导致上述现象发生多数是车辆的橡胶件自然老化、开裂;另一种情况是因为这些橡胶件的损坏跟行驶路况、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这不,用车频道沈

斗战神五百年桑田沧海

  [ ]  在有些老司机嘴里偶尔听到的车要散架,底盘异响,转向发飘等词汇,其实在每辆车上都有可能发生。一种情况是因为导致上述现象发生多数是车辆的橡胶件自然老化、开裂;另一种情况是因为这些橡胶件的损坏跟行驶路况、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这不,用车频道沈丹就问了我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

  刚入职不久的沈丹现在驾驶技术进步的很快,有一天她开车时突然问我这个老过减速带时的感觉怎么和我开朋友的那辆不一样?朋友的那车感觉就稀里哗啦的,四处乱响,就要快散架了一样,为啥这个老感觉却像一个大铁块子?听到这我是一声长叹,毕生所学终于遇到传人了。

  带着以上这些疑问,我们找到一家修理厂把车升起来,用实车介绍一下我们常说的车要散架,底盘异响都来自哪里,并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有底盘的橡胶件损坏后都会出现什么故障,怎样才能延长底盘橡胶件的使用寿命。

  视频部分主视角是猛禽的前工作过程,可以看到在越野路段工作上下幅度相当的大,车身与大梁连接处的胶墩也吸收震动,伸缩明显。我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时,的工作强度不会像视频中那么大,但日积月累也会出现疲劳损坏。前文提到的车要散架,各种异响多数都是由减震器失效和橡胶零件损坏造成的。

检查减震器

  这个视频就明显看到的工作状态了,平时在外面看到车轮上下浮动,并不感觉到什么,其实与车轮连接的零件时刻吸收着振动,保证车内乘员有个舒适的环境。那么有个疑问就产生了,把振动吸收了,那振动产生的能量都到哪去了?答案是吸收的振动转变成热量,使自身温度逐渐升高,通过空气再把热量散发出去。

  除减震器外,容易导致底盘“发散的原因还有一些,绝大多数都是由支臂活动“关节”──胶套存在旷量造成的。这种类型的胶套可以看作人体关节的半月板,所以它的作用极其重要,一旦发生损坏那车辆通过障碍时必然发出异响。

检查下支臂

  式下支臂主要作用是支撑羊角并将轮胎下部横向和纵向的力传递至,因此在它身上每个“关节”都非常重要,一旦活动部件产生间隙,那这车开起来真的感觉就是要“散架”了一样。

检查转向拉杆

  在式里,因为与羊角连接的部件比式少,所以转向拉杆的作用就相对重要起来。转向拉杆内球头链接转向机,外球头连接羊角,如果有球头发生损坏,那必然导致轮胎产生松旷的情况。

检查

  的作用是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尽量使车身保持平衡,也可以把它看作一个扭杆,所以固定这跟的胶套也比较容易损坏。上述零件中有一个损坏,有经验的驾驶员能立刻感觉到异样,如果损坏零件达到两个,那这车就真没法开了。

检查压力轴承、减震顶胶、前轮轴承

检查后

总结:

  说到这里,有网友一定会导致底盘“发散”的零件都是“活动”部件损坏的造成的。这些部件有些可能是质量问题,但个人驾驶习惯绝对不能忽略。平时开车感觉车辆状况不对时不能忽略,应该及时到修理厂检查,往往小毛病不修就会发展成大故障。开车时不要上马路牙子,遇到障碍及时刹车,绕行或慢速通过,停车时将方向回正,这些习惯都能延长零件的使用寿命,使您的爱车长期保持“完整”。(文/ 杜雷)

斗战神五百年桑田沧海

    本文链接:http://www.icaijing.cchttp://www.icaijing.cc/list/qiche/yongchezhishi/20170902/165285.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